齐潋_Eve

盗墓笔记/漫威/梅溪湖

洛基x你

#如果他们都活了下来#


    纽约一战后,世界又重归平静——Stark继续研究他的战甲,Thor重建了神域,Captain和基友Bucky准备环游世界……当然,邪神Loki是个例外。

    他恋爱了。


    和一个地球女孩。


    此刻的他终于充分理解了哥哥当年的心境——中庭本身并非是个美好的地方,但因为这个女孩,整个宇宙都变得妙不可言。


    他几乎是要沉溺其中无法自拔了。


    及其巧合的是——


    你就是这个女孩。


    但恋爱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,现在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——一周以后就是你的生日了,看看别人家的小情侣,送口红送包包;隔壁Stark先生的事迹更是人人皆知——他曾在女友生日时送给她一只巨大的泰迪熊。


   再反观自家邪神大人,你敢打赌他是不记得你生日的,毕竟生日这种东西,在Loki长达五千多岁的一生中显得无足轻重——就算他记得,想必他也只会用一场恶作剧来作为礼物。


    比起这个,更让你郁闷的是,这个星期Loki一直早出晚归,电话不接短信不回,你甚至没见过他几面。


   可即便是这样的他,也令你无法不去喜欢,毕竟邪神大人从外到内散发出的优雅气息是无法抗拒的。


   于是你带着怨气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个星期。


    今天Loki难得地没去看话剧而选择在家陪你——谎言之神的甜言蜜语已经令你怨气全消。时近傍晚,夕阳染红了大半个纽约,天边隐约的金色像是在预示着什么,一如你们初见时那般。或许又要有好运降临了。你想。而后转念,还能有什么比身边的人更美好呢。


    “在想什么呢,Mrs.Laufeyson?”


    身后低沉磁性的男声响起,伴随着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略带些揶揄的语气。


    “天色真美……上个星期去哪里了?”你看向Loki,发现他也看着你,笑意盈盈:“去了你心里。”


    “Liar。”你转过头去不再看他,明晃晃的笑意却从嘴角爬上眉梢。


    Loki上前一步,将你圈进怀里。初夏的傍晚,空气有些闷热。他微凉的双手触碰你的指尖,你回头,对上他的眼神。夕阳金红的余晖洒落在森林般碧绿眸子里,映出一段不可说的颜色。他眼中的宠溺满得似要溢出来。他在你额角落下浅浅一吻,温热的吐息回荡在你耳边:“那么,Mrs.Laufeyson,我能邀请您一起共进晚餐吗?”


    街道上商店标牌的彩灯闪烁着,路上的行人或孑孑独行或两两成双。有些女孩时而看向你身旁的Loki,带着羞涩的眼神;甚至还有女孩跃跃欲试,大概是想要电话之类的。Loki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只是将一直拉着你的姿势换成了十指相扣,与你并肩而行。


    Loki的脚步渐渐放慢,你收回描摹他侧脸的目光。正前方大厦顶上Stark的字样亮的有些刺眼,于是你试图用手挡在眼前,却被身旁的另一双手抢先。


    晚风微凉,不复白日的闷热,清爽而惬意。你睁开眼,面前铺着浅金色丝绸桌布的长桌两端各摆放着一份布丁和一杯酒,是Loki当年没能喝到的那款。你现在身处Stark大厦的顶端——别问你是怎么上来的。


Loki坐在长桌另一头看着你,修长白皙的手指有意无意间叩击着桌面。他支起手臂,打了个响指,他身后大半个纽约的灯光突然就熄灭了。而他,Loki,披着那一身星河灿烂,起身向你走来。


    “Happy Birthday,my girl.”他绽开笑容,比那漫天星河更耀眼。


   他在你身前停住,用那森绿的眸子注视着你,而后单膝跪下:“Mrs.Laufeyson,你愿意正式成为我的Mrs.Laufeyson吗?”


   你的心境在这一刻就突然沸腾起来,不受控制的笑起来,认真地看进他眼中,看穿他曾受过的苦痛,只余下甜蜜——


    “我愿意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