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潋_Eve

盗墓笔记/漫威/梅溪湖

锤基玻璃渣

    “我愿意。”


    索尔瞪大眼睛回头,显然是被洛基莫名其妙的发言吓到了。黑发绿眸的男孩站在花丛中,笑得天真烂漫:“等哪天你向我求婚的时候,我就不用再次回答了。”那时候,他们才八岁。


    漫山遍野的桔梗花。蓝色的,似雾似梦般铺满了整片山丘。黑发男孩得意的笑着,向哥哥炫耀是自己发现了这块宝地,金发男孩只顾着欣赏美景,却没注意到弟弟正注视着自己。那时候,金发男孩还是王子,第一次被弟弟拉着偷跑出宫殿。他的弟弟,是想成为贤明君主的Odinson,不是约顿海姆的国王,也不是侵略纽约的邪神。


    后来,世事变迁,他们终究是分开了。他在萨卡星对他说,最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。而他一言不发,再一次和他并肩作战——也是最后一次。


    索尔睁开眼睛,原本如海洋般透明的蓝色双眸,只剩下一只。窗户被帘幕遮挡,只能听见雨打在伞上的声音。他似乎想起了什么,起身打开衣柜,拿出了一套黑色西装。


    金发的男人撑着黑色雨伞,一人走在墓园里。他在一块墓碑前停下,墓碑上篆刻出的字表明了墓碑主人的身份:


“liar and savior——Loki Laufeyson”


    索尔本不该哭的。可是那只依旧碧蓝的眼睛里,有什么在晶莹闪光,似乎要溢出来。空洞的墓碑下只是空洞的华丽,他心心念念的人啊,早就葬在了茫茫星海里。


    单膝跪在墓前,男人低沉的声音在墓碑上环绕:“Loki Laufeyson,你愿意成为我的新娘吗?”手中的花束放在墓前,蓝色的桔梗似乎打开了那段久远的回忆。恍惚中,他听到远方隐隐约约传来了回答——“我愿意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0)